Nemo

Always be kind.

随记

一直很照顾我的小野桑要回日本了。今年年底和这边的公司的合同就正式到期了。

看到微信的时候我刚收拾好画完妆准备出门面试,然后看到消息以后感觉一下大脑一片空白,然后就眼泪自己就掉下来了。

其实又不是生离死别,只是回国而已。而且就算他不是今年回国,明年六月我毕业还是要分开的。然后迟早有一天他是要回去的。

我都知道。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

他和我不一样。我很宅,消极主义,内向并且很难去下决心交朋友,很难去下决心与更多人接触。但他和我完全相反,他一直都很有活力,并且很有感染力,所有人都说,和他在一起很自然的就会变得积极起来。他的名言是“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这样相互联系起来就围成了一个圆”(原句记不太清了)他在美国工作过,在这里他除了日本人和中国人之外,和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和新加坡的同事关系也都很好。他的朋友围成的圆可以把世界圈起来w 所以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外向了很多,把交朋友看做了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是轻松有趣的事情而不是沉重的任务。在我大二的时候只一心看专业书,他跟我说人的发展不能是一字的,应该是T字的。不仅在专业上有深度,更要有广度。我说莎士比亚太高端看不懂,他说这些都是基本教养,而且试着去看的话会发现并没有很难。在我因为感觉累而开始犹豫读研有没有意义要不要直接工作的时候也是他鼓励我不要放弃,在我去了一个普通211所以有点后悔的时候也是他跟我讲说“置かれた場所で咲きなさい” 所以我觉得他真的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良师益友。

我的小中高这十几年,只是知道学习。只有大二大三这两年,我从小野桑身上学到了很多学习以外的,树立一个健全的人格所需要东西。而且他一直非常非常照顾我。他对我来说,真的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爷爷而已。甚至是我的亲人都没有像他一样,在各个方面给过我这么大的帮助。想到他这就要离开,可能再也不能相见,就实在忍不住潸然泪下。

评论